Lotuszha

《封神演义》原著中哪吒的戏份cut及本人所发弹幕

封神藕一番!!

汽水玻璃:


  • 原著中2w字哪吒cut,十分有趣


  • 哪吒这个人物个性太鲜明了,有不少爆笑情节


  • 附带有我的一些吐槽和点评





----------




1.哪吒出生




只见房里一团红气,满屋异香,有一肉,滴溜溜圆转如轮。李靖大惊,望肉上一剑砍去,划然有声,分开肉,跳出一个小孩儿来,遍体红光,面如傅粉,右手套一金镯,肚皮上围着一块红绫,金光射目。




这位神圣下世,出在陈塘关,乃姜子牙先行官是也。灵珠子化身,金镯是乾坤圈,红绫名曰:“混天绫。”此物乃是乾元山镇金光洞之宝。




此处可见哪吒出生时是自带混天绫和乾坤圈的,且小孩还自带体香。




他是灵珠子转世,灵珠子是昆仑山天池处因久遇仙气而成天灵地宝的一块宝石,宝石化人形,便成了女娲娘娘座下的护法童子,因殷商纣王亵渎神灵,女娲动怒惩治昏君纣王,让灵珠子接“玉虚法旨”下界投胎转世于陈塘关李靖门下。




哪吒可以加入石头家族了,原来和孙悟空一样都是石头化成的,女娲作为上古造物神在神话体系中多牛皮不用我多说了吧,哪吒后来老闯祸有太乙帮忙收拾烂摊子,也估计是有女娲在后面撑腰的缘故,小哪吒后台确实够硬。




2.哪吒成长




【话说李靖在关上无事,忽闻报天下反了四百诸侯,忙传令叫把守关隘,操演叁军,训练士卒,让提防野马岭要地。鸟飞兔走,瞬息光阴,暑往寒来,不觉七载。




哪吒年方七岁,身长六尺;时逢五月,天气炎热。李靖因东伯侯姜文焕反了,在游魂关大战窦融,因此每日操演叁军,教演士卒不表。




且说叁公子哪吒见天气炎热,心下烦躁,来见母亲,参见毕,站立一傍,对母亲曰:“孩儿西出关外闲玩一会,禀过母亲,方敢前去。”




殷夫人爱子之心重,便叫:“我儿!你既要去关外闲游,可带一名家将领你去,不可贪玩,快去快来,恐怕爷爷操练回来。”哪吒应道:“孩儿晓得。”】




这里可见李靖是没有好好教育过哪吒的,天天忙着练兵,不觉已经过了七年,我们哪吒在家天天没人管得了,大哥在五龙山云霄洞修炼,二哥在九宫山白鹤洞学习,家里只有一个殷夫人,殷夫人又爱子心重,对于这个怀了三年才生下来的幼子宠得不行,哪吒要出去玩,她绝不阻止,还担心他会挨李靖的骂,完全是溺爱的。




试想想本来就生性顽劣的哪吒,在这种家庭里还不是无法无天了,他的性格形成与父母的教养有太大关系了,父亲不管母亲溺爱,这完全就是问题少年的成长模板了。




3.哪吒闯祸x1




【夜叉分水大叫曰:“那孩子将甚麽作怪东西,把河水映红?宫殿摇动?”哪吒回头一看,见水底一物,面如蓝靛,发似珠砂,巨口獠牙,手持大斧。




哪吒曰:“你那畜生,是个甚麽东西也说话?”




夜叉大怒:“吾奉主公点差巡海夜叉,恁骂我是畜生!”




分水一跃,跳上岸来,望哪吒顶上一斧劈来;哪吒正赤身站立,见夜叉来得勇猛,将身躲过,把右手套的乾坤圈,望空中一举。此宝原系昆仑山玉虚宫所赐,太乙真人镇金光洞之物。夜叉那里经得起,那宝打将下来,正落在夜叉头上,只打得头脑迸流,即死于岸上。




哪吒笑曰:“把我的乾坤圈都污了。”】




这是哪吒第一次闯祸,在东海边洗澡把水晶宫搅得晃来晃去,老龙王就派夜叉出来看看咋回事,哪吒没见过这么丑的东西,夜叉被说丑怒而进攻,结果被哪吒一招秒杀。哪吒确实狂妄,但也确实不是他先动的手,杀了夜叉之后反而笑着说把乾坤圈都弄脏了,这到底是哪里来的反派啊哈哈哈哈哈,真是太狂啦!




4.哪吒闯祸x2




【太子将昼戟便刺来取哪吒。哪吒手无寸铁,把头一低,钻将过去:“少待动手!你是何人?通个姓名!我有道埋。”




赦丙曰:“孤乃东海龙君三太子敖丙是也。”




哪吒笑曰:“你原是敖光之子。你妄自尊大,若恼了我,连你那老泥鳅都拿出来,把皮也剥了他的。”




三太子大叫一声:“气杀我也!好泼贼这等无礼?”




又一戟刺来,哪吒急了,把七尺混天绫望空一展,似火块千团,往下一裹,将三太子裹下逼水兽来。哪吒抢一步,赶上去一脚踏住敖丙的头顶,提起乾坤圈照顶门一下,把三太子的原身打出,是一条龙,在地上挺直。




哪吒曰:“打出这小龙的本像来了,也罢,把他的筋抽去,做一条龙筋,与父亲束甲。”】




心痛.jpg




其实原著里敖丙的武器并非两个棒棒糖,而是昼戟来着,在长柄的一端装枪尖,旁边附有月牙形锋刃的武器就是戟,感觉大美人拿这个武器确实比拿两个锤子要凛冽美观得多。他们俩这一架也是哪吒嘴臭,气得敖丙先动手的,直接将昼戟刺向哪吒,不得不说哪吒的嘴臭属性是真的,电影里顺口溜编得让人一愣一愣,原著里也是一开口就能气死人。




最后敖丙不敌哪吒,被小孩把龙筋抽了出来,说要给父亲系甲,天真又残忍,他虽然从出生起就不受李靖喜爱,但是他内心里还是一个渴望得到父亲关注的孩子,这种恶与本性的交汇,我觉得有一种奇异的美感在里面。




5.哪吒闯祸x3




【哪吒急走来至大厅,上前施礼,口称:“伯父!小侄不知,一时失错,望伯父恕罪;原筋交付明白,分毫未动。”




敖光见物伤情,对李靖曰:“你生出这等恶子,你适还说我错了!今他自己供认,只你意上可过的去!况吾子乃正神也,夜叉李良亦系御笔亲点,岂得你父子无故擅行打死。我明日奏上玉帝,问你的师父要你。”】




这里我纯属是觉得好笑就放上来了,哪吒被李靖提了出来,要他跟老龙王赔礼道歉,哪吒原本也是听话的,把龙筋拿了出来说,你儿子的筋在我这儿呢我没乱动现在还给你不好意思哦。老龙王:???这下更生气了,哪吒真的擅长气人。




另外可从龙王的话看出,敖丙原已经是神位,哪吒杀了敖丙,无异于弑神,一个七岁的小孩竟然有这么大威力可以做出这种事,灵珠子转世,确实是天生太强了。




6.哪吒闯祸x4




【夫人着忙,急至前庭来看李靖。




李靖见夫人来,忙止泪恨曰:“我李靖求仙未成,谁知你生下这样好儿子,惹此灭门之祸。龙王乃施雨正神,他妄行杀害;明日玉帝准奏施行,我和你多则叁日,少则两日,俱为刀下之鬼。”说罢又哭,情甚惨切。




夫人又泪如雨下,指哪吒而言曰:“我怀你叁年零六个月,方生你,不知受了多少辛苦。谁知你是灭门绝户之祸根也?”




哪吒见父母哭泣,立身不安。】




原著里的李靖真的是一个庸人,那么一大把年纪了还求仙未成,怕死成这个样子,原本溺爱哪吒的殷夫人更是指责哪吒的出生是错误,说他是绝户之祸根。要你们夫妻俩能正常点好好教他,他会这样闯祸吗?




哪吒面对着父母的责骂,站在那儿不知所措,他还太小,有着可以弑神的力量却依然只是小孩的心性,他还不知道自己究竟闯了多大的祸,也不知道自己即将面临什么样的后果。




7.太乙护短x1




【真人自思曰:“虽然哪吒无知,误伤敖丙,这是天数。今敖光虽是龙中之王,只见步雨兴云,然上天垂象,岂得推为不知?以此一小事,干渎天庭,真是不谙事体。”忙叫:“哪吒过来,你把衣裳解开。”




真人以手指,在哪吒胸前画了一道符,吩咐哪吒:“你到宝德门如此如此。事完後,你回到陈塘关与你父母说:’若有事还有师父,决不干碍父母。’你去罢!”】




哪吒被父母骂得慌了神,于是去问师父要怎么办,太乙这段心里描述看得我目瞪口呆,他觉得哪吒误伤敖丙是天数,敖光这厮因为这点小事就去找天帝真是不懂事。同样是石头里蹦出来的,怎么孙悟空就没有这种师父?




太乙真人简直全方位无死角护短,给哪吒画了个隐身符教他去宝德门揍龙王,还嘱咐哪吒,你要再闯祸也没关系,你父母不管你,还有师父给你兜着呢。




8.哪吒闯祸x5




【敖光听罢,骂曰:“好孺子!打的好!打的好。”




哪吒曰:“你要打就打你。”捻起拳来,或上成下,乒乒乓乓,一气打有一二十拳,打的敖光叫喊。




哪吒道:“你这老蠢才!乃是顽皮,不打你,你是不怕的。”古云:“龙怕揭鳞,虎怕抽筋。”哪吒将敖光朝服一把扯去了半边,左胁下露出鳞甲,哪吒用手连抓几把,抓下四五十片鳞甲,鲜血淋漓,痛彻骨髓。敖光疼痛难忍,只求饶命。




李靖顿足曰:“此事愈反加重,如何是好?”




哪吒近前跪而禀曰:“爹爹母亲只管放心;孩儿求救师父,师父说我:’不是私自投胎至此,奉玉虚宫符命,来保明君,连四海龙王便都坏了,也不妨甚麽事;若有大事,师父自然承当。’父亲不必挂念。”】




这一段也很好笑就是了,老龙王在宝德门前面挨了打,还说打得好,哪吒:?我没听过这么奇怪的要求,既然你说打得好,那我就满足你继续打吧。然后把人家的鳞片都拔了,把老龙王欺负得嗷嗷叫,幸亏他们来得早旁边没人看见,要不然就是七岁小儿市政门口上暴打老爷爷了哈哈哈哈哈,简直就是世 界 名 画。




李靖觉得这解决个鸡儿怎么越搞越严重了,哪吒安慰他别担心,四海龙王都被我弄死了也没关系的。这后台真的好硬啊哈哈哈哈。




9.哪吒闯祸x6




【殷夫人终是爱子之心,见哪吒站立傍边,李靖烦恼,有恨儿子之意。夫人曰:“你还在这里,不往後边去?””哪吒听母命,竟往後园来;坐了一回,心上觉闷,乃出後园来,迳上陈塘关的城楼上来纳凉。




哪吒望看了一回,自言曰:“从不知道这个所在好顽耍。”又见兵器架上有张弓,名曰:“乾坤弓。”有叁枝箭,名曰:“震天箭。”




哪吒自思:“师父说我後来做先行官,破成汤天下,如今不习弓马,更待何时?况有现成弓箭,何不演习演习?”




哪吒心下甚是欢喜,便把弓拿在手中,取一枝箭,搭箭当弦,望西南一箭射去;响一声红光缭绕,瑞彩盘旋。这一箭不当紧,正是:“沿河撒上钩和线,从今钓出是非来。”哪吒不知此弓箭乃镇陈塘关之宝,“乾坤弓”,“震天箭”自从轩辕黄帝,大破蚩尤,留传至今,并无人拿得起来。




今日哪吒拿起去射了一箭,只射到骷髅山白骨洞有一石矶娘娘的门人,名曰碧云童子;携花篮采药,来至山崖之下,被这一枝箭正中咽喉,翻身倒地而死。】




殷夫人这个时候溺爱人设又立起来了,看见李靖还想骂哪吒,于是叫他赶紧去躲躲,哪吒就跑到城楼上去玩了,看见轩辕弓和震天箭,想到师父说他以后要去打仗的,那不如就先练习练习怎么开弓射箭吧。




小孩儿真是想一出是一出,你到底有没有想过你的武器一出生就自带了,哪儿还需要什么弓箭呀,虽然着弓箭并非凡物,跟雷神之锤似得,只有一个人能拿得起来,这个人就是碰巧想要提前玩一玩弓箭的哪吒,神箭从不虚发,于是哪吒又闯了个大祸。




10.哪吒闯祸x7






【哪吒见石矶娘娘带鱼尾金冠,穿大红八卦衣,麻履丝,手提太阿剑赶来;哪吒收回圈,复打一圈来,娘娘看是太乙真人的乾坤圈:“呀原来是你!”




娘娘用手接住乾坤圈;哪吒大惊,忙将七尺混天绫来裹娘娘。娘娘大笑,把袍袖望上一迎,只见混天绫轻轻的落在娘娘袖里。娘娘叫:“哪吒!再把你师父宝贝用几件来,看吾道术如何?”】




其为截教通天教主的徒弟,得道仙人,原形也是个石头(石头何苦为难石头),石矶娘娘和太乙真人是老相识了,一看哪吒的法宝就认出了他是太乙的弟子,这是哪吒长大现在第一次被教做人,武器法宝都被石矶娘娘缴了。




11.太乙护短x2




【话说太乙真人曰:“石矶!你说你的道德清高,你乃截教,我乃阐教,因吾辈一千五百年不曾斩却叁尸,犯了杀戒,故此降生人间,有征诛杀伐,以完此劫数。今成汤合灭,周室当兴,玉虚封神应享人间富贵;当时叁教佥押封神榜,吾师命我教下徒众降生出世,辅佐明君。哪吒乃灵珠子下世,辅姜子牙而灭成汤,奉的是元始掌教符命,就伤了你的徒弟,乃是天数。你怎言包罗万象,迟早飞升?似你等无忧无虑,无荣无辱,正好修持,何故轻动无名,自伤雅教?”】




其实石矶封神榜上有名,注定会死,死后被封为月游星君,因此太乙真人说此乃天数,也是有原因的,且阐截之争本来就是《封神演义》这一书的核心矛盾。




截教强调个人修行,而阐教门规甚严,有种族偏见。元始天尊很看出身,手下的玉虚十二上仙都是经过严格挑选的,基本上就是精英组织。相反,截教通天教主则是收了一些旁门的徒弟,什么精怪化身的来路不明的只要愿意学习,都是收的,所以截教就是草根组织。




截教站纣王,希望能让人皇牢牢得掌握住封神大权,此前的人皇甚至敢对天射箭对女娲不敬,可以看出人皇是不对天帝屈服的。而阐教则是上古神派的,连女娲都站这边,他们想要把封神权从人皇手里抢夺下来归于天帝。事后阐教大获全胜,人皇从此失去至高权力,周赢得天下后,不敢再称与天齐平,而是成了天的儿子,自称天子。




昊天这个天帝依然是最大赢家,不仅拿到了封神权,体系内还收获了一大批能用的神,卷入阐截两教之争而身死者皆能入封神榜,所以石矶成了月游星君,敖丙成了华盖星君,大家都从逍遥自在的散仙变成了公务员。




12.太乙护短x3




【真人将身一跳,跃出圈子外来,将九龙神火罩抛起空中;石矶见罩,欲逃不及,已罩在里面。且说哪吒看见师父用此物罩了石矶,叹曰:“早将此罩传我,也不费许多力气。”




哪吒出洞口来见师父,太乙真人回头看见徒弟来:“呀这顽皮,他看见此罩,毕竟要了。但如今他还用不着,待子牙拜将之後,方可传他。”】




不行,这真的太宠溺了,哪吒看太乙用九龙神火罩轻松秒杀石矶,于是就也想要这个法宝,太乙那个“呀这顽皮”,我真的晕乎乎,怎么会有这么宠孩子的师父啊!!!这不行的呀!!!怎么他想要什么玩具你就给他买,我必须给金光洞快递一份《科学育儿百科大全》才行!!




13.哪吒自杀




【四海龙王敖光、敖顺、敖明、敖吉正看间,只见哪吒厉声叫曰:“一人行事一人当,我打死敖丙、李良,我当偿命,岂有子连累父母之罪?”乃对敖光曰:“我一身非轻,乃灵珠子,是奉玉虚符命,应运下世;我今日剖腹剔肠,剜骨肉还於父母,不累双亲,你们意下如何?如若不肯,我同你齐到灵霄殿见天王,我自有话说。”




敖光听得此言:“也罢!你既如此救你父母,也有孝心。”四海龙王便放了李靖夫妇,哪吒便右手提剑,先去一臂,後自剖其腹,刳肠剔骨,散了叁魂七魄,一命归泉。




出崔龙王据哪吒之言,回旨不表。殷夫人将哪吒尸骸而棺木盛了,埋葬不表。】




原著里的自杀场面真没有79年上美厂电影里的那样美,哪吒对自己下手实在太残忍了,真的是削肉剔骨,好一个一人行事一人当,自己闯下的祸就要自己扛,哪吒你可知你的尸骨还是殷夫人独自收殓埋葬的?埋葬不表,这是这四个字,我就可以想象到殷夫人是有多伤心了,作为哪吒妈粉,谁不心痛呢。




14.哪吒重生x1




【正值叁更时分,哪吒配到香房叫,“母亲口孩儿乃哪吒也。如今我魂魄无栖,望母亲念孩儿死得好苦,离此四十里,有一翠屏山,求与孩儿建立行宫,使我受些香烟,便好去托生天界。孩儿感母亲之慈德,甚於天渊。”




夫人醒来,却是一梦,夫人大哭。




李靖问曰:“夫人为何啼哭?”




夫人把梦中事说了一遍。




李靖大怒曰:“你还哭他?他害我们不浅,常言:’梦随心得。’只因你思想他,便有许多梦魂颠倒,不必疑惑。”】




这里李靖真的不做人了,儿子死了还觉得死的干净,全然没有半点骨肉情分在里面,还骂殷夫人老是在挂念哪吒,这真的是亲爹吗?最后还是殷夫人暗着心腹人去给钱,往翠屏山兴工破土,起建行宫,造哪吒神像一座,而后哪吒在那翠屏山显圣,千请千灵,万请万应,因此哪吒行宫香火旺盛,来往进香的人很多。




15.哪吒重生x2




【李靖纵马至庙门,只见庙门高悬一匾,书:“哪吒行官”四字。进得庙来,见哪吒形相如生,左右站立鬼判;李靖指而骂曰:“畜生!你生前扰害父母,死後愚弄百姓。”




骂罢提六陈鞭,一鞭把哪吒金身,打的粉碎;李靖怒发,复一脚蹬倒鬼判,传令放火烧庙宇。吩咐进香万民曰:“此非神也,不许进香。”




吓得众人忙忙下山。李靖上马,怒发不息。】




最后这个庙还是被李靖发现了,直接进去把庙砸了,还不许百姓进香。我真是奇了怪了,李靖这个人对哪吒真的是只有仇恨了吧,是古往今来第一渣爹无误。魔童电影的改变完全给他整容了,洗白到我不敢相认,和《封神演义》里的李靖完全是两个人。




16.哪吒重生x3




【“把五莲池中莲花摘二枝,荷叶摘三个来。”




童子忙忙取了荷叶、莲花,放于地下。真人将花勒下瓣儿,铺成三才,又将荷叶梗儿折成三百骨节,三个荷叶,按上、中、下,按天、地、人。真人将一粒金丹放于居中,法用先天,气运九转,分离龙、坎虎,绰住哪吒魂魄,望荷、莲里一推,喝声:“哪吒不成人形,更待何时!”




只听得韾一声,跳起一个人来,面如傅粉,唇似涂朱,眼运精光,身长一丈六尺,此乃哪吒莲花化身,见师父拜倒在地。




真人曰:“李靖毁打泥身之事,其实伤心。”




哪吒曰:“师父在上,此仇决难干休!”




真人曰:“你随我桃园里来。”




真人传哪吒火尖枪,不一时已自精熟。哪吒就要下山报仇。真人曰:“枪法好了,赐你脚踏风火二轮,另授灵符秘诀。”真人又付豹皮囊,囊中放乾坤圈、混天绫、金砖一块:“你往陈塘关去走一遭。”哪吒叩首,拜谢师父,上了风火轮,两脚踏定,手提火尖枪,径往关上来。】




虽然很多人叫哪吒藕霸,其实哪吒并非藕做的,他是荷叶梗为骨,莲花瓣为三才所塑而成,不得不说这种重生方式实在浪漫,哪吒已经没有了血肉,他是天地间莲花所化的身体,确实是精美的人偶,这么好看的人战斗力还这么强,戳爆我的点了。




这里太乙真是一肚子坏水,哪吒刚重生,他就暗示人家,李靖把你庙砸了你肯定很伤心吧。哪吒单纯得很,说没错,我真的很讨厌他!




太乙挑拨计划通,于是把一大堆法宝塞给哪吒,注意此处的豹皮囊,类似于修仙小说里那种空间或者异次元口袋,能装很多武器法宝的。总之太乙给哪吒全副武装了一通,叫他赶快去陈塘关打他爹。




17.哪吒打老爹




【见哪吒脚踏风火二轮,手提火尖枪,比前大不相同。




李靖大惊,问曰:“你这畜生!你生前作怪,死后还魂,又来这里缠扰!”




哪吒曰:“李靖!我骨肉已交还与你,我与你无干碍,你为何往翠屏山鞭打我的金身,火烧我的行宫?今日拿你,报一鞭之恨!”把枪愰一愰,劈脑刺来。




李靖将画戟相迎。轮马盘旋,戟枪并举。哪吒力大无穷,三五合把李靖杀的马仰人翻,力尽筋输,汗流脊背。李靖只得望东南逃走。




哪吒大叫曰:“李靖休想今番饶你!不杀你决不空回!”往前赶来。不多时,看看赶上。──哪吒的风火轮快,李靖马慢。李靖心下着慌,只得下马,借土遁去了。哪吒笑曰:“五行之术,道家平常,难道你土遁去了,我就饶你!”把脚一登,驾起风火二轮,只见风火之声,如飞云掣电,望前追赶。】




其实看到这里我很感慨,在东海边那个说要把龙筋给爹爹系盔甲的小孩,现在直呼父亲的名字,想要为自己报金色被毁之仇,李靖这厮到底有没有中年危机感?人都活到这个岁数了,连儿子都打不过,被人整得只能土遁,实在太丢人了一些。




18.哪吒打二哥




【李靖看时,见一道童,顶着发巾,道袍大袖,麻履丝绦,原来是九宫山白鹤洞普贤真人徒弟木吒是也。木吒曰:“父亲!孩儿在此。”李靖看时,乃是次子木吒,心下方安。




哪吒架轮正赶。见李靖同一道童讲话,哪吒向前赶来。木吒上前喝一声:“慢来!你这孽障好大胆!子杀父忤逆乱伦,早早回去,饶你不死。”




哪吒曰:“你是何人,口出大言?”




木吒曰:“你连我也认不得?吾乃木吒是也。”




哪吒方知二哥,忙叫曰:“二哥!你不知其详。”哪吒把翠屏山的事,细细说了一遍:“这个是李靖不是,是我不是?”木吒大喝曰:“胡说!天下无有不是的父母。”哪吒又把剖腹刳肠:“已将骨肉还他了,我与他无干,还有甚麽父亲之情?”




木吒大怒曰:“这等逆子!”将手中剑望哪吒一剑砍来。




哪吒架住曰:“木吒!我与你无仇,你站开了!待吾拿李靖报仇。”




木吒大喝:“好孽障!焉敢大逆!”提剑来取。哪吒道:“这是大数造定,将生替死。”




手中枪劈面交还。轮步交加,弟兄大战。哪吒见李靖站立一旁,又恐走了他,哪吒性急,将枪挑开剑,用手取金砖望空打来。木吒不堤防,一砖正中后心,打了一交,跌在地下。哪吒登轮来取李靖。李靖抽身就跑。】




木吒终于登场了,这里还是哪吒和二哥第一次见面,小时候他就知道自己两个哥哥的名字,但是从来没有见过,所以等木吒报出自己的名字,哪吒才知道这是自己的哥哥。可惜这个哥哥不站在哪吒这一边,哪吒着急地要把事情的原委给二哥哥说一遍,问你说是他不对,还是我不对!这里真的有点小委屈哈哈哈。




可是二哥哥也根本不在乎他的感受,这里可见木吒的个性是比较木讷正直的,只说天下没有父母是有错的,便提剑砍哪吒。哪吒虽然是个闯祸精,但他其实很多次打架,都不是先动手的那个,他恩怨分明,不想伤害二哥哥,但还是被迫与之一战。




当然这次1v1结果也很明显,木吒虽然比哪吒大很多岁,但还是不敌这个弟弟。




19.哪吒挨大哥打




【天尊回头看见哪吒来的近了,袖中取一物,名曰:’遁龙桩。’又名:’七宝金莲。’




望空丢起,只见风生四野,云雾迷空,播土扬尘,落来有声;把哪吒昏沈沈不知南北,黑惨惨怎认东西,颈项套一个金圈,两只腿两个金圈,靠着黄磴磴金柱子站着。哪吒及睁眼看时,把身子动不得了。




天尊曰:“好孽障!撒的好!”唤:“金吒把扁取来。”




金吒忙取扁拐,至天尊面前禀曰:“扁拐在此。”




天尊曰:“替我打。”




金吒领师命,持扁拐把哪吒一顿扁拐,打的叁昧真火,七窍齐喷。天尊曰:“且住了。”同金吒进洞去了。




哪吒因想赶李靖不曾赶上,倒被他打了一顿扁拐,又走不得;哪吒切齿深恨,没奈何站在此间,只得气冲牛斗。这个太乙真人明明送哪吒到此磨他杀性,真人已知此情。哪吒正烦恼时,只见那边厢大袖宽袍,丝系麻履,乃太乙真人来也。




哪吒看见叫曰:“师父!望乞救弟子一救!”连叫数声,真人不理,走进洞去了。有自云童儿报曰:“太乙真人在此。”天尊迎出洞来,对真人携手笑曰:“你的徒弟,叫我训教他。”




二仙坐下,太乙真人曰:“贫道因他杀戒重了,故送他来磨其杀性,孰知果获罪於天尊。”




天尊命金吒放了哪吒来。金吒走到哪吒面前道:“你师父叫你。”




哪吒曰:“你明明的奈何我,你弄甚麽障眼法,教我动展不得,你还要消遣我。”




金吒笑曰:“你闭了目。”




哪吒只得闭了眼,金吒将灵符画毕,收了遁龙桩;哪吒急待看时,其圈桩俱不见了。】




哪吒继续追杀他爹,结果遇上了大哥金吒和金吒的师父文殊广法天尊,被人用法宝绑了起来,然后还被金吒拿扁拐揍了一顿。原来太乙真人收到了我的《科学育儿百科大全》,自己不想唱红脸动手教育哪吒,于是拜托了同事帮忙。




后面的金吒真的好苏啊,哪吒生气地问他你到底用什么东西把我绑起来了,金吒笑着让他闭上眼睛,哪吒乖乖听话,于是才被解绑了。




金吒的形象此处也可以体现出来了,在民间傩祭中,金吒是一戴冠的青年形象,他的性格冷静理智,从后面金吒智取游魂来看,他是擅长兵法和智谋的,且还有些风流儒雅,金吒我可以啊啊啊啊!






20.哪吒生气




【太乙真人叫:“李靖过来。”




李靖倒身下拜。真人曰:“翠屏山之事,你也不该心量窄小,故此父子参商。”哪吒在旁,只气得面如火发,恨不得吞了李靖才好。






二仙早解其意,真人曰:“从今父子再不许犯颜。”吩咐李靖:“你先去罢。”李靖谢了真人,迳出来了。就把哪吒急得敢怒而不敢言,只在傍边抓耳揉腮,长吁短叹。




真人暗笑曰:“哪吒!今你也回去罢。好生看守洞府,我与你师伯下棋,一时就来。”




哪吒听见此言,心花儿开了,哪吒曰:“弟子晓得。”忙忙出洞,踏起风火二轮,追赶李靖。】




太乙和文殊简直就是居委会调解大妈,极其擅长和稀泥,反正不管你们问题解决没有,以后父子俩都不准再打架了。哪吒在旁边要气死了,哈哈哈哈哈这段描写真的太可爱了,小哪吒在一旁敢怒不敢言,气鼓鼓地抓耳挠腮。




后来被允许出去,他立刻又开心起来,心里乐开了花,再次去追杀李靖哈哈哈哈管你们说什么东西反正哪吒就是要追杀李靖哈哈哈哈哈。




21.哪吒被困塔里




【道人站起来,把李靖啐一口,把脊背上打一巴掌:“你杀与我看,有我在此,不妨事。”李靖只得持戟刺来;哪吒持火尖来迎,父子二人战在山冈,有五六十回合;哪吒这一回被李靖杀的汗流满背,遍体生津。




哪吒遮架画戟不住,暗自沈思:“李靖原杀我不过,方才这道人啐他一口,扑他一掌,其中必定有些原故。我有道理,待我卖个破绽,一先戳死道人,然後再拿李靖。”




哪吒将身一跃,跳出圈子外,提竟刺道人。




道人把口一张,一朵自莲花接住了火尖。道人曰:“李靖且住了!”李靖听说,急架住火尖。道人问哪吒曰:“你这孽障!你父子杀,我与你无仇,你怎的刺我?倒是我白莲架住,不然我反被你暗算,这是何说?”




哪吒曰:“先前李靖杀不过我,你教他与我战,你为何啐他一口,掌他一下;这分明是你弄鬼,使我战不过他。”道人曰:“你这孽障,敢来刺我!”哪吒大怒,把枪展一展,又劈面刺来;道人跳开一傍,袖儿望上一举,只见祥云缭绕,紫雾盘旋,一物往下落来,把哪吒罩在玲珑塔里。




道人曰:“既认父亲,我便饶你。”




道人忙收宝塔,哪吒睁眼一看,浑身上下并没有烧坏些儿。哪吒暗想有这等的异事,此道人真是弄鬼。道人曰:“哪吒你既认李靖为父,你与他叩头。”




哪吒意欲不肯,道人又要祭塔;哪吒不得已,只得忍气吞声,低头下拜,倘有不平之色。道人曰:“还要你口称父亲。”哪吒不肯答应。道人曰:“哪吒!你既不叫父亲,还是不服,再取金塔烧你。”




哪吒着慌,连忙高叫:“父亲!孩儿知罪了。”哪吒口内虽叫,只是暗暗切齿,自思道:“李靖!你长带着道人走。”道人唤李靖曰:“你且跪下,我秘授你这一座金塔。如哪吒不服,你可将此塔祭起烧他。”




哪吒在傍,只是暗暗叫苦。】




哪吒继续追杀李靖,结果二人遇到了燃灯道人,给李靖开了个挂,哪吒差点打不过他,于是决定先杀卖挂的,这个操作是真的骚哈哈哈,哪吒可真是个小机灵鬼,他脑筋好使得很,绝不是那种只知道往前冲的铁头娃。




但他还是被宝塔给罩住了,逼得他跟李靖认错,这点真的好憋屈啊,明明哪吒没有错,他欠李靖的早就还清了,却还是被迫低头,他内心当然不服,心想着现在先服软,等这个高手走了再杀李靖,结果燃灯道人居然把宝塔送给了李靖。




哪吒:我太难了。




22.哪吒出任务x1




【金霞童儿至桃园,见哪吒使枪。




童子曰:“师父有请。”




哪吒收枪,来至碧游床下,倒身下拜:“弟子哪吒,不知师父唤弟子有何使用?”




真人曰:“黄飞虎父子有难,你下山救他一番;送出汜水关,你可速回,不得有误。──久后你与他一殿之臣。”




哪吒原是好动的,心中大悦,慌忙收拾,打点下山;脚登风火二轮,提火尖枪,离了乾元山,望穿云关来。好快!怎生见得!】




哪吒自从上次和李靖打过之后,就一直住在太乙真人那边了,在山里无聊,于是天天在桃园里练枪,突然接到任务允许他下山,开心极了,风火轮一溜烟就跑了,光是想想那个画面,我都要被可爱晕了呜呜呜




23.哪吒唱歌




【话说哪吒踏风火二轮,霎时到穿云关落下,来在一山岗上,看一会,不见动静,站立多时,只见那壁厢一支人马,旗旛招展,剑戟森严而来。哪吒想:“平白地怎就杀将起来?必定寻他一个不是处,方可动手。”哪吒一时想起,作个歌儿来,歌曰:




“吾当生长不记年,只怕尊师不怕天,昨日老君从此过,也须送我一金砖。”




哪吒歌罢,脚登风火二轮,立于咽喉之径。有探事马飞报与余化:“启老爷:有一人脚立车上,作歌。”余化传令扎了营,催动火眼金睛兽,出营观看。见哪吒立于风火轮上。怎见得,有诗为证,诗曰:




异宝灵珠落在尘,陈塘关内脱真神。九湾河下诛李艮,怒发抽了小龙筋。宝德门前敖光服,二上干元现化身。三追李靖方认父,枪授火尖枪一根。顶上揪巾光灿烂,水合袍束虎龙纹。金砖到处无遮挡,乾坤圈配混天绫。西岐屡战成功绩,方保周朝八百春。东进五关为前部,枪展旗开回绝伦。莲花化身无坏体,八臂哪吒到处闻。




话说余化问曰:“登风火轮者乃是何人?”




哪吒答曰:“吾久居此地,如有过往之人,不论官员皇帝,都要留些买路钱。你如今往那里去?乞速送上买路钱,让你好赶路。”




余化大笑曰:“吾乃汜水关总兵韩荣前部将军余化。今解反臣黄飞虎等官员往朝歌请功。你好大胆,敢挠路径,作甚歌儿!可速退去,饶你性命。”




哪吒曰:“你原来是捉将有功的,今往此处过;也罢,只送我十块金砖,放你过去。”




余化大怒,催开火眼金睛兽,摇方天画戟飞来直取。哪吒手中枪急架相还。二将交加,一场大战,往来冲突。一个七孤星,英雄猛虎;一个是莲花化身的,抖擞精神。哪吒乃仙传妙法,比众大不相同,把余化杀的力尽筋舒,掩一戟,扬长败走。




哪吒曰:“吾来了!”往前正赶,余化回头,见哪吒赶来,挂下方天戟,取出戮魂旛来,如前来拏哪吒。




哪吒一见,笑曰:“此物是戮魂旛,只何足为奇!”




哪吒见数道黑气奔来,哪吒只用手一招,便自接住,往豹皮囊中一塞,大叫曰:“有多少?一搭儿放将来罢!”余化见破了宝物,拨回走兽,来战哪吒。




哪吒想:“奉师命下山,来救黄家父子,恐余化泄了机,杀了黄家父子,反为不美。”左手提枪,挡架方天戟,右手取金砖一块,丢起空中,喝声:“疾!”只见五彩瑞临天地暗,干元山上宝生光。那砖落将下来,把余化顶盔上打了一砖。打的俯伏鞍鞽窍中喷血,倒拖画戟败走。




哪吒赶了一程,自思:“吾奉师命,来援黄家父子,若贪追袭,可不误了大事?”随登转双轮,发一块金砖,打得众兵星飞云散,瓦解冰消,各顾性命奔走。】




电影里哪吒擅长freestyle是真的,不是乱来的,小哪吒来到山下首先就自己作了一首歌唱起来,好一个吾当生长不记年只怕师尊不怕天,小孩狂妄是真的狂妄,就算太上老君见了他,也要给他送一块金砖的。后面那句是直接引起了余化的注意,心想这哪里来的山贼要我留下买路钱?吧敌人引了出来,哪吒就好动手了,真是聪明。




而后面那段诗和打斗场面是直接给哪吒吹了个彩虹屁出来,反正吒哥牛皮就完了。




24.哪吒出任务x2




【话说张桂芳大战哪吒三四十回合。哪吒枪乃太乙仙传,使开如飞电遶长空,似风声吼玉树。张桂芳虽是枪法精传,也自雄威,力敌不能久战;随用道术,要擒哪吒。




桂芳大呼曰:“哪吒不下轮来更待何时!”




哪吒也吃一惊,把脚登定二轮,却不得下来。




桂芳见叫不下轮来,大惊:“老师秘授之吐语捉将,道名拏人,往常响应,今日为何不准!”只得再叫一声。哪吒只是不理。连叫三声。




哪吒大骂:“失时匹夫!我不下来凭我,难道勉强叫我下来!”




张桂芳大怒,努力死战。哪吒把枪紧一紧,似银龙翻海底,如瑞雪满空飞,只杀的张桂芳力尽筋舒,遍身汗流。】




哪吒奉了太乙真人的命下山辅佐姜子牙,这第一场杖就是和张桂芳打,这个张桂芳是商朝青龙关的总兵,武艺超群,少年时师从截教仙人,绝招叫做“呼名落马术”,就是呼唤敌人的名字可控制对方的魂魄,让对方失魂落马。因此绝招,张桂芳的其综合实力堪称封神世界人仙第一,另外他在封神榜上也有名字的,后来被封丧门星君(太惨了太惨了




而我们哪吒是谁!是莲花化身,没有血肉精魄,所以完全免疫精神系的法术,这个张桂芳没见过什么世面啊,不知道咋回事,喊哪吒名字喊了好几声。




哪吒:?叫什么叫,你叫我我就要下来吗?有病嗦?




25.哪吒救黄天化




【话说魔礼青大战黄天化,麟步相交,枪锤并举,来往未及二十回合,早被魔礼青随手带起白玉金刚镯,一道霞光,打将下来,正中后心。只打得金冠倒撞,跌下骑来。




魔礼青方欲取首级,早被哪吒大叫:“不要伤吾道兄!”登开风火轮,杀至阵前,救了黄天化。




哪吒大战魔礼青,双枪共发,杀得天愁地暗。魔礼青二起金刚镯来打哪吒。哪吒也把乾坤圈丢起。乾坤圈是金的,金刚镯是玉的,金打玉,打得粉碎。】




黄天化和哪吒的脾气是很像的,都是急性子且有赤子之心的人,黄天化要更为冲动易怒一些,为人性子如烈火,和哪吒都是四大先锋之一,他头比较铁,人也很耿直,和哪吒关系还算不错的,哪吒和他一样都是重情重义之人。




26.金吒救哪吒




【且说闻太师鞭法甚利,且有风雷之声,久惯兴师,四方响应,子牙如何敌得住,甚难招架。被闻太师举起雄鞭,飞在空中,──此鞭原是两条蛟龙化成,双鞭按阴阳,分二气。那鞭在空中打将下来,正中子牙肩臂,翻鞍落骑。




闻太师方欲来取首级,彼时哪吒登风火轮,摇枪大叫:“勿要伤吾师叔!”照闻太师面上一枪,太师急架枪时,早被辛甲将子牙救回。闻太师与哪吒战三五回合,又举鞭打哪吒,哪吒不曾防备,也被一鞭打下轮来。




早有金吒跃步赶来,将宝剑架住金鞭,欲救哪吒。太师大怒,连发双鞭,雌雄不定,或起或落,连打金、木二吒,又打韩毒龙。幸有杨戬在侧,看见闻太师好鞭,只打得落花流水,才把银合马飞走出阵,使枪便刺。】




这闻太师是截教中人,且还是纣王重臣、太师,坐下墨麒麟,手使雌雄鞭,实力超强,所以三吒外加一个杨戬都才勉强够他打,这个画面可以说是葫芦娃救爷爷,一个一个送,哪吒救姜子牙,金吒救哪吒,杨戬又去救他们,画面略滑稽哈哈哈哈。




27.哪吒杨戬相互配合




【正疑之间,见一人白马长枪,大呼曰:“还吾书来!”




陈九公、姚少司大怒,四口剑来取。杨戬枪大蟒一般。夤夜交兵,只杀得天惨地昏,枪剑之声,不能断绝。正战之际,只见空中风火轮响,哪吒听得兵器交加,落下轮来,摇枪来战。陈九公、姚少司那里是杨戬敌手,况又有接战之人。




哪吒奋勇,一枪把姚少司刺死;杨戬把陈九公胁下一枪,──二人灵魂俱往封神台去了。




杨戬问哪吒曰:“岐山一事如何?”




哪吒曰:“师叔已被抢了书去,着吾来赶。”




杨戬曰:“方才见二人驾土遁,风声古怪,吾想必是抢了书来;吾随设一谋,仗武王洪福,把书诓设过来;又得道兄协助,可喜二人俱死。”




杨戬与哪吒复往岐山,来见子牙。二人行至岐山,天色已明。有武吉报入营中。子牙正纳闷时,只见来报:“杨戬、哪吒来见。”子牙命入中军,间其抢书一节,杨戬把诓设一事,说与子牙。子牙奖谕杨戬曰:“智勇双全,奇功万古!”又谕哪吒:“协助英雄,赤心辅国。”杨戬将书献与子牙,二人回芦篷。】




之前阐教用钉头七箭书弄昏了赵公明,陈九公和姚少司就去去抢钉头七箭书,这个钉头七箭书是陆压道人的绝学,只需立一祭坛,坛内结一草人,人身上书敌人姓名,头上一盏灯,足下一盏灯,一日三次拜礼,至二十一日之午时,受术者将会魂飞魄散。是很阴毒的武器。




为了不让钉头七箭书落在截教手里,戬哥和哪吒真的比肩作战,两人的默契实在太足了,而且杨戬的形象莫名也很苏,单单白马长枪四个字,俺就想到了一些大帅哥的绝美形象。






28.哪吒黄天化相互伤害




【哪吒见邓九公勇猛,暗取乾坤圈打来,正中九公左臂上,打了个带断皮开,几乎坠马。周兵哪吒得胜,吶了一声喊,杀奔过来。且说九公败进大营,声唤不止,痛疼难禁,昼夜不安。且言子牙进城,回至相府,见太颠带伤,命去调养。不表。




且言邓九公在营,昼夜不安,有女婵玉见父着伤,心下十分懊恼。次日,问过父安,禀:“爹爹且自调理,待女孩儿为父亲报仇。”




邓九公曰:“吾儿须要仔细。”小姐随点本部人马,至城下请战。




子牙坐在银安殿,正与众将议事,忽报:“成汤营有一女将讨战。”




子牙听报,沉吟半晌。傍有武成王言曰:“丞相千场大战未尝忧惧;今闻一女将,为何沉吟不决?”子牙曰:“用兵有三忌:道人、头陀、妇女。此三等人非是左道,定有邪术。彼仗邪术,恐将士不提防,误被所伤,深为利害。”




哪吒应声出曰:“弟子愿往。”子牙吩咐:“小心!”哪吒领命,上了风火轮,出得城来,果见一女将滚马而至。






婵玉大怒:“你就是伤吾父亲仇人,今日受吾一刀!”切齿面红,纵马使双刀来取。哪吒火尖枪急架相还。二将往来,战未数合,邓婵玉想:“吾先下手为强。”把马一拨,掩一刀就走:“吾不及你!”邓婵玉扭颈回头,见哪吒赶来,挂下刀,取五光石掌在手中,回手一下,正中哪吒脸上。正是:




发手五光出掌内,纵是仙凡也皱眉。




话说邓婵玉回手一石,正打中哪吒面上,只打得传粉脸青紫,鼻眼皆平,败回相府。子牙看见哪吒面上着伤,乃问其故。子牙曰:“追赶必要小心。”傍有黄天化言曰:“为将之道:身临战场,务要眼观四处,耳听八方。难道你一块石头也不会招架,被他打伤;今恐土星打断,就破了相,一生俱是不好。”把哪吒气得怒冲牛斗,今日失机着伤,又被黄天化一场取笑。




次日,婵玉复来搦战。探马报入相府。子牙问:“谁去走一遭?”黄天化曰:“弟子愿往。”子牙曰:“须要仔细。”天化领令,上了玉麒麟,出城列阵。




邓婵玉马走如飞,上前问曰:“来将何名?”




黄天化曰:“吾乃开国武成王长男黄天化是也。你这贱人,可是昨日将石打伤吾道兄哪吒?是你么?不要走!”举锤就打。女将双刀劈面来迎。二人锤刀交架,未及数合,拨马就走。




婵玉高声叫曰:“黄天化,你敢来赶我?。”




天化在坐骑上思想:吾若不赶他,恐哪吒笑话我。”只得催开坐骑,往前赶来。邓婵玉闻脑后有声,挂下双刀,回手一石。黄天化急待闪时,已打在脸上,比哪吒分外打得狠,掩面遽回,进相府来回令。




子牙见黄天化脸着重伤,仍问其故:“你如何不提防?”




天化曰:“那贱人回马就是一石,故此未及防备。”




子牙曰:“且养伤痕。”




哪吒在后,听得黄天化失机,从后走出言曰:“为将要眼观四处,耳听八方。你连一女将如何也失手与他,被他打断山根,一百年还是晦气!”




黄天化大怒曰:“你为何还我此言!我出于无心,你为何记其小忿!”




哪吒亦怒:“你如何昨日辱我!”




彼此争论,被子牙一声喝:“你两个为国,何必如此!”




二人各自负愧,退入后寨。不题。】




这里我真的笑死了哈哈哈哈哈,姜子牙说战场最怕见到女人,女人一般不出战,要是女人来打仗说明这女的很厉害,哪吒不信邪头一个请命出战,结果被邓婵玉打得鼻青脸肿,回去之后被黄天化这厮笑了一顿,气得他不行了哈哈哈哈哈。




然后黄天化第二天也去打邓婵玉,结果比哪吒伤得还重,哪吒原封不动地把话还给了他,两个人开始小学生式吵架哈哈哈哈哈哈哈结果都挨骂了。




29.哪吒被冤枉




【话说杨戬见邓婵玉回马飞来要杀龙须虎。杨戬大呼曰:“少待伤吾师兄!”马走如飞,摇枪来刺。婵玉只得架枪。两马相交,未及数合,婵玉便走。杨戬随后赶来。




婵玉又发一石,正中杨戬,打得脸上火星迸出,往下愈赶得紧了。她不知杨戬有无限腾挪变化。婵玉见马势赶得甚急,忙发一石,又中杨戬脸上;只当不知。婵玉正是着忙,杨戬祭起哮天犬,把邓婵玉颈子上一口,连皮带肉咬去了一块。




婵玉负痛难忍,几乎落马,大败进营,叫痛不止。邓九公又见女儿着伤,心下十分不爽,纳闷在帐,切齿深恨哪吒。】




最后还是杨戬把邓婵玉给打退了,邓九公见到女儿受伤,以为是哪吒打的,暗暗记恨哪吒。




哪吒:???不是我,我没有,真不是我。




30.哪吒黄天化一起被抓




【土行孙身子矮小,钻将过去,把哪吒腿上打了一棍。哪吒急待转身,土行孙又往后面,又把哪吒胯子上又打两棍。哪吒急了,才要用乾坤圈打他,不防土行孙祭起捆仙绳,一声响,把哪吒平空拿了去,望辕门下一掷,把哪吒缚定,怎能得脱此厄,正是:




飞龙洞里仙绳妙,不怕莲花变化身。




话说土行孙得胜回营,见邓九公回报:“生擒哪吒。”




邓九公令:“来。”只见军卒把哪吒抬来,放在丹墀下。邓九公问曰:“如何这等拿法?”土行孙曰:“各有秘传。”邓九公想一想,意欲斩首,但思:“奉诏征西,今获大将,解往朝歌,使天子裁决,更尊天子之威,亦显边戍元戎之勇。”




传令:“把哪吒拘于后营。”令军政司上土行孙首功。营中治酒庆功。




且说报马进相府,报说哪吒被擒一事。子牙惊问报马:“如何擒去?”掠阵官启曰:“只见一道金光,就平空的拿去了。”子牙沉吟:“又是甚么异人来了?”心下郁郁不乐。




次日,报:“土行孙请战。”




子牙曰:“何人会土行孙?”阶下黄天化应声而出:“愿往。”




子牙许之。天化上了玉麒麟,出城看土行孙,大喝曰:“你这缩头畜生,焉敢伤吾道兄!”




手中锤分顶门打来。土行孙宾铁棍左右来迎。锤打棍,寒风凛凛;棍迸锤:杀气腾腾。战未及数合,土行孙盗了惧留孙师父捆仙绳,在这里乱拿人,不知好歹,又祭起捆仙绳,将黄天化拿了。如哪吒一样,也拘在后营。




哪吒一见黄天化也如此拿将进来,就把黄天化激得三尸神暴跳,大呼曰:“吾等不幸,你又遭如此陷身!”】




本人持续爆笑,邓九公以为是哪吒伤了她女儿邓婵玉,于是派土行孙去打哪吒,哪吒被人绑了回去准备要斩首,黄天化就主动要去救哪吒,结果一样被绑了起来。两个人被扔到后营大眼瞪小眼,哪吒:什么登西???怎么你也进来了???




太好笑了哈哈哈哈哈哈黄天化和哪吒到底是什么绝世笨蛋哈哈哈哈哈




31.哪吒出任务x3




【话说郑伦大战哪吒,恐哪吒先下手,把杵一摆,乌鸦兵如长蛇阵一般,都拿着挠钩套索前来等着。哪吒看见,心下着忙。只见郑伦对着哪吒一声“哼!”




哪吒无魂魄,怎能跌得下轮来。郑伦见用此术不能响应,大惊曰:“吾师秘授,随时响应,今日如何不验?”又将白光吐出鼻子窍中。哪吒见头一次不验,第二次就不理他。郑伦着忙,连哼第三次。




哪吒笑曰:“你这匹夫害的是甚么病?只管哼!”




郑伦大怒,把杵劈头乱打。又战三十回合,哪吒把乾坤圈祭在空中,一圈打将下来。郑伦难逃此厄,正中其背;只打得筋断骨折,几乎坠骑,败回行营。】




又到了我最喜爱的哪吒免疫精神攻击环节,邓九公和邓婵玉后面被姜子牙收服了,哪吒就被放出来了,这个郑伦是商纣王的部将,拜昆仑度厄真人为师,真人传给他窍中二气,将鼻一哼,响如钟声,并喷出两道白光,可以吸人魂魄,这就是哼哈二将里面的那个哼。




他对着哪吒哼哼个半天,一点作用都没有,哪吒肯定笑死了,心里想现在的敌人到底都啥毛病?哼个不停的,你是猪吗?哈哈哈哈




32.杨戬哪吒守城




【且说西岐城中那知此丹俱入井泉河道之中凡吃水者,满城尽遭此厄。不一二日,一城中烟火全无,街道上并无人走。皇城内人声寂静,止闻有声唤之音;相府内众门人也逢此难。




内有二人不遭此殃,哪吒乃莲花化身,杨戬有元功变化。故此二人见满城如此,二人心下十分着慌。哪吒进内廷看武王;杨戬在相府照顾,又不时要上城看守。二人计议:“城中止有二人,若是吕岳加兵攻打,如之奈何?”




杨戬曰:“不妨。武王乃圣明之君,其福不小;师叔该有这场苦楚,定有高明之士来佐。”




不言二人在城上商议,且说吕岳散了瘟丹,次日在帐前对苏侯等言曰:“我今一日与汝等成功,不用张弓只箭,六七日之内,西岐一郡生灵尽皆死绝。尔等速速奏凯回兵,不负我下山一遭。”




郑伦曰:“连日西岐不见城上有人。”吕岳曰:“一郡众生尽逢大劫,不久身亡。”郑伦曰:“既西岐城人民俱遭困厄,何不调一支人马杀进城中,剪草除根?”吕岳曰:“也使得。”郑伦欣然领了苏侯令,调出人马来,方出汤营。




且说杨戬在城上看见郑伦调兵出营。哪吒着慌,问杨戬曰:“人马杀来,你我二人焉能挡抵大众人马?”




杨戬曰:“不要忙,吾自有退兵之策。”




杨戬连忙把土与草拿了两把,望空中一洒,喝声:“疾!”西岐城上尽是彪躯大汉,往来耀武。郑伦抬头看时,见城上人马反比前不相同,故此不敢攻城。】




敌军使了阴招,在水里下毒害得我方阵营除了杨戬和哪吒以外全部病倒,还想趁机出兵攻城,哪吒怕就他们两个守不住,杨戬哥哥脑壳聪明,用稻草变了一堆壮汉在城里,吓退了敌军。




戬哥哥,我真的可以!




31.邓婵玉救哪吒




【哪吒战住庞弘,忙祭起乾坤圈,一圈将庞弘打下马去,复胁下一枪刺死。殷洪见刺杀庞弘,大叫曰:“好匹夫!伤吾大将!”弃了子牙,忙来战哪吒。戟枪并举,杀在虎穴。




却说杨戬战毕环,未及数合,杨戬放出哮天犬,将毕环咬了一口,毕环负疼,把头一缩,凑手不及,被杨戬复上一刀,可怜死于非命。──二人俱进封神台去了。




殷洪战住哪吒,忙取阴阳境照着哪吒一愰。哪吒不知那里帐,见殷洪拿镜子照他愰。不知哪吒乃莲花化身,不系精血之体,怎愰的他死?殷洪连愰数愰,全无应验。殷洪着忙,只得又战。




彼时杨戬看见殷洪拿着阴阳镜,慌忙对子牙曰:“师叔快退后!殷洪拿的是阴阳镜。方才弟子见打神鞭虽打殷洪,不曾着重,此必有暗宝护身。如今又将此宝来愰哪吒,幸哪吒非血肉之躯,自是无恙。”




子牙听说,忙命邓婵玉暗助哪吒一石,以襄成功。婵玉听说,把马一纵,将五光石掌在手上,望殷洪打来。正是:




发手石来真可羡,殷洪怎免面皮青。




殷洪与哪吒大战局中,不防邓婵玉一石打来,及至着伤,打得头青眼肿:“哎哟”一声,拨骑就走。】




这个殷洪是纣王和原配皇后生的儿子,原配皇后惨死纣王手里,殷洪逃亡,也被纣王派人追杀,走投无路,被捉回朝歌立将斩首。后被路过的赤精子所救并收为弟子,成为阐教门人之一。在下山前,赤精子给了他一堆法宝,这个阴阳镜就是其中之一,此镜有阴阳两面,阴面为黑,阳面为白,黑是死,白是生,可将照到之人杀死或复生。(哪吒:又是个没用的东西




他对赤精子发誓会辅佐姜子牙不然灰飞烟灭,却在半路被申公豹巧言说动,成了阐教叛徒,赤精子下山苦劝不听,终应殷洪真的身化飞灰而亡。这个殷洪和哪吒恰好相反,满嘴的君臣父子伦理纲常,就算背叛誓言也不愿意与想要杀死自己的父亲敌对。




我们哪吒就不一样了,谁惹了他谁就得死的,管他什么规矩父子。另外他真的好bug,看到现在已经有好多法宝法术对他完全无效,莲花化身简直无敌哈哈哈哈,邓婵玉姐姐也是专治各种男人,一个石头打下去谁都得破相。




32.哪吒出任务x4




【使臣至帐前行礼,将申文呈上。子牙拆开看毕,大惊曰:“可惜邓九公、黄天祥俱死于非命!着实伤悼。”




只见邓婵玉哭上帐来:“禀上元帅:末将愿去为父报仇。”子牙许之;又点先行官哪吒同往。




哪吒大喜,领了将令,星夜往青龙关来。哪吒风火轮来的快,使先行;婵玉随营行走。只见哪吒霎时就到青龙关了。正是:




顷刻行千里,须臾至九州岛。




话说哪吒至营前。报入中军:“有先行官哪吒辕门听令。”黄总兵忙叫:“请来。”哪吒进中军行体毕,黄总兵曰:“吾奉令分兵至此,不幸子亡兵败,邓九公竟被左术丧身,吾在此待罪请援。今先行官至此,吾辈不胜幸甚!”




哪吒曰:“小将军丹心忠义,为国捐躯,青史简篇,永垂不朽,亦不辜负将军教养之功。”




次日,哪吒上风火轮,提火尖枪,往关下搦战。猛见黄天祥之尸,大怒曰:“吾拿住丘引,定以此为例!”大呼:“城上报事官!快传与丘引,早来洗颈受戮!”报马报入帅府:“有将请战。”丘引听报,自恃己能,依旧是陀头打扮,竟出关门。




看见一人登风火轮而来,大呼曰:“来者莫非是哪吒么?”




哪吒大骂曰:“你这匹夫!黄天祥与你不过敌国之仇,彼此为国,不过枭首;又有何罪,你竟欲风化其尸!我今拏住你,定碎醢汝尸,为天祥泄恨!”把火尖枪摆动,直取丘引。




丘引以枪急架相还。二马相交,双枪并举。来往战二三十合,丘引就走。哪吒赶来,丘引依旧把头上白气升出,现那一颗红珠出来在空中旋转。丘引把哪吒当做凡胎肉体,不知他是莲花化身,便大叫曰:“哪吒!你看吾之宝!”




哪吒接头看见,大笑曰:“无知匹夫!此不过是个红珠儿,你叫我看他怎我?”




丘引大惊:吾得道修成此珠,捉将擒军,无不效验,今日哪吒看见,如何不昏于轮下!”心中已着忙,只得勒回马来又战;被哪吒用乾坤圈打来,正中丘引肩窝,打的筋断骨折,伏鞍而逃,败回关去。哪吒得胜回营,来见黄飞虎。不表。】




这几章死了好多人,黄天化也死了呜呜呜。邓九公被杀,邓婵玉哭着要去为父报仇,哪吒作为先行官替她先去,遇到丘引,从名字就知道这个人是蚯蚓得道修炼成人形的,丘引是截教中人,被黄天祥揍了很多次。丘引深恨黄天祥,打扮成头陀,向黄天祥挑战,用一颗红珠,吸走了黄天祥的魂魄。黄天祥坠马,被丘引擒住斩首。哪吒见黄天祥的尸体被风化,非常生气,不仅免疫他的法宝还把他揍了一顿。




哪吒:又来了又来了,都说了你们的宝贝对我没用怎么还来呢?(冷漠脸)




33.哪吒受伤x1




【话说次日,余化至周营讨战。子牙问:“谁去出马?”哪吒应声而出:“弟子愿往。”哪吒道罢,登轮提枪,出得营来,一见余化,哪吒认得他,大叫曰:“余化慢来!”余化见了仇人,把脸红了半边,也不答话,催开金睛兽,摇戟直取哪吒。




哪吒的枪赴面交还。轮兽相交,戟枪双举。来往冲杀有二三十合,哪吒的枪乃太乙真人传授,有许多机变,余化不是哪吒对手。余化把一口刀,名曰“化血神刀”,祭起如一道电光,中了刀痕,时刻即死。怎见得,有诗为证,诗曰:




丹炉曾锻炼,火里用功夫。灵气后先妙,阴阳表里扶。透甲元神丧,沾身性命无。哪吒逢此刀,眼下血为肤。




余化将化血刀祭起,那刀来得甚快,哪吒躲不及,中了一刀。大抵哪吒乃莲花化身,浑身俱是莲花瓣儿,纵伤了他,不比凡夫血肉之躯,登时即死,该有凶中得吉。哪吒着刀伤了,大叫一声,败回营中;走进辕门,跌下风火轮来。




哪吒着了刀伤,只是颤,不能做声。】




哪吒头真的铁,基本上有人来战,姜子牙问谁去,哪吒一定头一个说我去我去!好几次都这样了,讨纣先行官名不虚传。而余化这个人之前输给了哪吒,这次拿到了新的法宝,再次对上哪吒,却不知道为什么脸红了,你到底脸红什么啊!是不是喜欢人家!!




不过他那把刀厉害得很,真的把哪吒伤到了,哪吒受伤回去之后一直在发抖,却不能出声。对不起我想到一些不好的东西了嘿嘿嘿试想想吒儿战损,一直在抖却不说话,我一个朋友和我说他真的很想看类似的涩图。




34.哪吒受伤x2




【子牙在中军与众人正议此事,左右报:“有一道童求见。”




子牙曰:“请来。”




少时,至帐前,那童子倒身下拜曰:“弟子是乾元山金光洞太乙真人门下。师兄哪吒有厄,命弟子背上山去调理。”子牙即将哪吒交与金霞童子,背往乾元山去了。不表。】




太乙真人掐指一算,知道了自己心爱的徒弟受伤了,立刻叫手下的童子赶过来把哪吒背回去,自己好生照顾他才放心。




太宠了太宠了,其实雷震子也被余化砍伤了,但nbcs,怎么会这样太惨了点吧。




【杨戬至帐前,见子牙,备言前事:“盗丹而回。”子牙大喜,忙取丹药救雷震子;又遣木吒往乾元山,送此药与哪吒调理。】




杨戬这个时候发挥了自己的高智商的作用,变成了余化的样子把解药骗了回来,雷震子得救了,木吒二哥哥还要特地跑乾元山一趟把解药送给哪吒。




太乙:我不管,我们乾元山伙食好一点,就是要让徒儿在这里养好身体才能回去,你们有啥事就派人过来说呗。




35.哪吒三头八臂




【且说乾元山金光洞太乙真人在碧游床静坐,忽金霞童儿来报:“有白鹤童儿至此。”太乙真人出洞,见白鹤童儿手执玉札降临,言曰:“请师叔下山,同会诛仙阵。”太乙真人望昆仑谢恩毕,白鹤童子回玉虚。不表。




且说太乙真人吩咐:“叫哪吒来。”慌忙来至,见师父行礼毕,真人曰:“你如今养的伤痕痊愈,你可先下山,我随后就来,共破诛仙阵也。”




哪吒领师命,方欲下山,真人曰:“你且站住。当日玉虚宫掌教天尊也曾赠子牙三杯酒;你今下山,我也赠你三杯如何?”




哪吒感谢,真人命金霞童儿斟酒过来,赠哪吒头一杯酒;哪吒谢过,一饮而尽。真人袖内取一枚枣儿递与哪吒过酒。哪吒连饮三杯,吃了三枚火枣。真人送哪吒出洞府,看哪吒上了风火轮,真人方进洞去。




哪吒提火尖枪,方欲驾土遁前行,只见左边一声响,长出一只臂膊来。哪吒大惊曰:“怎的了?”还不曾说得完,右边也长出一只臂膊来。哪吒唬得目睁口呆。只听得左右齐声响,长出六只手来,共是八条臂膊;又长出三个头来。




哪吒着慌,无可奈何,自思:“且回去,问我师父来。”只得登回风火轮,方至洞门,只见太乙真人也至门首,拍掌大笑曰:“奇哉!奇哉!”有诗为证:




  琼浆三盏透三关,火枣频添壮士颜。八臂已成神妙术,三头莫作等闲看。须臾变化超凡圣,顷刻风雷任往还。不是西岐多异士,只因天意恶奸谗。




话说哪吒回来见太乙真人,曰:“弟子长出这些手,丫丫叉叉,怎好用兵?”




真人曰:“子牙行营有许多异士,然而有双翼者,有变化者,有地行者,有奇珍者,有异宝者,今着你现三头八臂,不负我金光洞里所传。此去进五关,也见周朝人物稀奇,个个俊杰。这法隐隐现现,但凭你自己心意。”




哪吒感谢师尊恩德。太乙真人传哪吒隐现之法,哪吒大喜,一手执乾坤圈,一手执混天绫,两只手擎两根火尖枪,还空三手。真人又将九龙神火罩,又取阴阳剑,共成八件兵器。哪吒拜辞了师父下山,径往汜水关来。正是:




  余化刀伤归洞府,今朝变化更神通。】




哪吒在乾元山养好了伤,太乙真人给他喝了三杯酒吃了三颗枣,让他长出了三头八臂,不得不说太乙真的很腹黑啊,骗人家说请喝酒,结果在酒里施了法术的。




哪吒走着走着发现自己长出了好几根手臂,可把他自己吓坏了哈哈哈哈哈,此处可以想象哪吒一副强装镇定的样子,一开始还很嫌弃这些手臂哦,说丫丫叉叉的不好打架,结果师父教了他怎么把手臂收起来,又给了他一堆法宝每个手都能抓一个的时候,他又很高兴了。




太可爱了太可爱了许仲琳老师好会啊!




36.哪吒出任务x5




【话说徐盖当晚默默退归后堂。不提。只见次日王豹也不来见主将,竟领兵出关,往周营搦战。报马报入中军。子牙问:“谁人见阵走一遭?”




哪吒应曰:“我愿住。”




子牙许之。哪吒登风火轮,提火尖枪,奔出营来。王豹见一将登风火轮而来,忙问曰:“来者莫非哪吒么?”哪吒答曰:“然也。”摇枪就刺。王豹的画戟急架忙迎。




王豹知哪吒是阐教门下,自思:“打人不过先下手。”正战间,发一劈面雷来打哪吒。不知这雷只好伤别人;哪吒乃是莲花化身之客,他见雷声至,火焰来,把风火轮一登,轮起空中,雷发无功。哪吒祭起乾坤圈去,正中王豹顶门,打昏落马。




哪吒复一枪刺死;枭了首级,号令回营,来见子牙,备言前事。子牙大喜。】




又出现了经典画面!




姜子牙:有人来找打,谁去?




哪吒:我来我来,让我来!




37.哪吒出任务x6




【马忠领令开关,炮声响处,杀至周营。报马报入中军:“启元帅:穿云关有将搦战。”子牙曰:“徐盖休矣!”忙令哪吒去取关,就探徐盖消息。




哪吒领令,上了风火轮,出得营来,见马忠金甲红袍,威风凛凛。哪吒走至军前,马忠曰:“来者莫非哪吒否?”




哪吒曰:“然也。你既知我,为何不倒戈纳降?”




马忠大怒曰:“无知匹夫!你等妄自称王,逆天反叛,不守臣节,侵王疆土,罪在不赦。不日拿住你等,粉骨碎身;尚自不知,犹且巧言饶舌!”




哪吒笑曰:“我看你等好一似土蛙、腐鼠,顷刻便为齑粉,何足与言!”




马忠怒起,摇手中枪,飞来直取。哪吒的枪闪灼光明。轮马相交,双枪并举,杀至穿云关下。正是:




  马忠神烟无敌手,只恐哪吒道德高。




马忠知哪吒是道德之士,手段高强,自思:“我若不先下手,恐他先弄手脚,却是不美。”马忠把口一张,只见一道黑烟喷出,连人带马都不见了。哪吒见马忠黑烟喷出口,迷住一块,忙将风火轮登起,把身子一摇,现出八臂三头。




马忠在烟里看不见哪吒,急收神烟,正欲回马,只听得哪吒大叫:“马忠休走!吾来了!”马忠抬头,见哪吒三头八臂,在空中赶来,马忠諕得魂不附体,拨马就走。哪吒忙将九龙神火罩抛来,罩住马忠,复把手一拍,罩里现出九条火龙围绕,霎时间,马忠化为灰烬。】




哪吒嘴臭功力一流,骂敌军是土蛙、腐鼠,还说他顷刻便为齑粉,结果真的把他烧成灰烬了,哪吒言出必行,从不贷款骂人,骂的出口,就一定做得到哈哈哈哈哈哈。




38.哪吒出任务x7




【话说哪吒上了风火轮,前来关下搦阵,大呼曰:“左右的!传与你主将,叫龙安吉出来见我!”徐芳闻报,令龙安吉出阵。龙安吉领命,出得关来,见哪吒在风火轮上,心下暗思:“此人乃是道术之士,不如先祭此宝,易于成功。”




龙安吉至军前问曰:“来者可是哪吒么?”




道罢,哪吒未及答应,就是一枪。哪吒的枪赴面相迎。轮马交还,只一合,龙安吉就祭四肢酥丢在空中,大叫:“哪吒!看我宝贝!”哪吒抬头看时,只见阴阳扣就如太极环一般,有叮当之声。龙安吉不知哪吒是莲花化身,原无魂魄,焉能落下轮来。倏然此圈落在地下。哪吒见圈落下,不知其故。龙安吉大惊。正是:




  鞍鞽慌坏龙安吉,岂意哪吒法宝来。




话说哪吒又现出三头八臂,祭起乾坤圈,大呼曰:“你的圈不如我的,也还你一圈!”




龙安吉躲不及,正中顶门,打下马来。哪吒复加上一枪,结果了性命。哪吒枭了首级,进营来见子牙:“取了龙安吉首级。”子牙大喜。




我敢说《封神演义》里超过60%的法宝都对哪吒没有一点卵用,这里又是这样,这个龙安吉有宝物“四肢酥”,此圈两个,左右翻覆,有叮当之声,耳听眼见,浑身四肢,骨解筋酥,手足齐软。就是有软性的控制功能,但很遗憾,对哪吒,屁用没有。




哪吒:不好意思,莲花化身就是可以为所欲为。




39.哪吒杨戬救人




【话说余德祭起五方云来至周营,站立空中,将此五斗毒痘四面八方泼洒,至四更方回。不表。




且说周营众人俱肉体凡胎,如何经得起,三军人人发热,众将个个不宁。子牙在中军也自发热。武王在后殿,自觉身疼。六十万人马俱是如此。三日后,一概门人、众将,浑身上下俱长出颗粒,莫能动履;营中烟火断绝。




止得哪吒乃莲花化身,不逢此厄;杨戬知道余德是左道之人,故此夜间不在营中,各自运度;因此上不曾侵染。




只见过了五六日,子牙浑身上下俱是黑的。此痘形按五方:青、黄、赤、白、黑。哪吒与杨戬曰:“今番又是那年吕岳之故事。”杨戬曰:“吕岳伐西岐,还有城郭可依;如今不过行营寨栅,如何抵挡。倘潼关余家父子冲杀过来,如何济事!”二人心下甚是焦闷。




话说杨戬见子牙看看病势危急,心下着慌,与哪吒共议曰:“师叔如此狼狈,呼吸俱难,如之奈何。”话犹未了,只见半空中黄龙真人跨鹤而来。杨戬、哪吒迎接黄龙真人至中军坐下,真人曰:“杨戬,你师父可曾来?”杨戬答曰:“不曾来。”真人曰:“他原说先来,如今该会万仙阵了。”




话未绝时,又听得玉鼎真人自空中来至。杨戬迎迓,拜罢;玉鼎真人起身,入内营来看子牙,见子牙如此模样,真人点头叹曰:“虽是帝王之师,好容易!正是你:七死三灾今已满,清名留在简篇中。”




玉鼎真人叹息不已,随命杨戬:“你再在火云洞走一遭。”




话说杨戬求了丹药,又传下升麻,以济后人,离了火云洞,径至周营,来见玉鼎真人,备言:“……求得丹药,并升麻之草,可救痘疹之厄。”黄龙真人忙将丹药化开,先救武王;玉鼎真人来治子牙;杨戬与哪吒用水化开此丹,用杨枝洒起四处来。霎时间,痘疹之毒一时全消。正是:




  痘疹毒害从今起,后人遇着有生亡。




周营内被杨戬、哪吒在四面洒遍。只三山五岳门人,与凡夫不同,俱是腹内有三昧真火的,又会五行之术,不觉俱先好了;人人切齿,个个咬牙。次日,子牙见众门人脸上俱有疤痕,子牙大怒,与众人共议取潼关泄恨。众人齐厉声大叫曰:“今日不取潼关,势不回军!”】




敌军又搞阴的,悄悄给我方军营里下了痘毒,大家都中招了,但是莲花化身的哪吒和聪明过人的杨戬都没事,于是两个人看着所有人都病倒了,很是着急,幸好杨戬求得了解药,两人就一起在军营里撒药消毒。




我只是想想画面就觉得很有趣,全部人都病了剩下他们两个人,那几天每天都在干嘛呢?




哪吒:怎么这次又是只有我们俩没事?




杨戬:因为我有脑子所以要留着我去救大家。




哪吒:那我呢?




杨戬:你是个bug罢了。




40.哪吒出任务x8




【子牙问:“谁人出马?”哪吒愿往,登风火轮,摇火尖枪出营来。卞吉见了仇人,也不答话,摇画杆戟,劈面刺来。哪吒火尖枪分心就刺。一场大战。怎见得,有赞为证,赞曰:




  战鼓杀声扬,英雄临战场。红旗如烈火,征夫四臂忙。这一个展开银杆战;那一个发动火尖枪。哪吒施威武;卞吉逞刚强。忠心扶社稷,赤胆为君王。相逢难下手,孰在孰先亡。




话说卞吉战哪吒,又恐他先下手,把马一拨,预先往旛下走来。




──看官:若论哪吒要往旛下来,他也来得;他是莲花化身,却无魂魄,如何来不得。只是哪吒天性乖巧,他犹恐不妙,便立住脚,看卞吉往旛下过去了,他便登回风火轮,自已回营。不表。




且说卞吉进关来见欧阳淳,言曰:“不才欲诓哪吒往旛下来,他狡猾不来赶我,自己回营去了。”】




哪吒:没想到吧?小爷脑袋聪明得很,不上你的当。




41.哪吒出任务x9




【话说子牙在中军正议进兵之策,忽报:“张奎搦战。”哪吒曰:“弟子愿往。”登风火轮而出,现出八臂三首,来战张奎,大呼曰:“张奎若不早降,悔之晚矣!”




张奎大怒,催开马,仗手中刀来取。哪吒使手中枪劈面迎来。未及三五合,哪吒将九龙神火罩祭起去,把张奎连人带马罩住。用手一拍,只见九条火龙一齐吐出烟火,遍地烧来。──不知张奎会地行之术,如土行孙一般。──彼时张奎见罩落将下来,知道不好,他先滚下马,就地下去了。




哪吒不曾留心看,几乎误了大事,只是烧死他一匹马。哪吒掌鼓回营,见子牙,说:“张奎已被烧死。”子牙大喜。不表。




张奎一日行一千五百里;张奎先到夹龙山,到个崖畔,潜等土行孙。等了一日,土行孙来至猛兽崖,远远望见飞云洞,满心欢喜:“今日又至故土也!”不知张奎豫在崖傍,侧身躲匿,把刀拎起,只等他来。




土行孙那里知道,只是往前走。也是数该如此,看看至面前,张奎大叫曰:“土行孙不要走!”土行孙及至抬头时,刀已落下,可怜砍了个连肩带背。张奎割了首级,径回渑池县来号令。




子牙搯指一算,拍案大呼曰:“土行孙死于无辜,是吾之过也!”子牙甚是伤感。不意帐后惊动了邓婵玉,闻知丈夫已死,哭上帐来:“愿与夫主报仇!”子牙曰:“你还斟酌,不可造次。”




邓婵玉那里肯住,啼泣上马,来至城下,只叫:“张奎出来见我!”哨马报入城中:“有女将搦战。”高兰英曰:“这贱人!我正欲报一石之恨,今日合该死于此地!”




高兰英上马提刀,先将一红葫芦执在手中,放出四十九根太阳神针,先在城里提出。邓婵玉只听得马响,二目被神针射住,观看不明,早被高兰英手起一刀,挥于马下。可怜!




话说高兰英先祭太阳神针,射住婵玉二目,因此上斩了邓婵玉,进城号令了。哨马报入中军,备言前事。子牙着实伤悼,对众门人曰:“今高兰英有太阳神针,射入二目,非同小可,诸将俱要防备。”故此按兵不动,再设法以取此县。




后子牙看罢书,打发童子回山。当日子牙传令:“哪吒领令箭,雷震子领令箭前去,……如此而行。杨戬、杨任领柬帖前去,……如此。韦护领柬帖前去,……如此。”子牙俱吩咐出毕。




只听得金鼓齐鸣,炮声响亮,三军吶喊,震动天地,周营中大小将官齐出营来,杀奔城下。高兰英在城上全装甲冑守护城池,忽听周营中又是炮响,不知其故。忽城上落下哪吒来,现三首八臂,脚踏风火轮,摇火尖枪杀来。




高兰英急上马,用双刀抵住了哪吒。二人在城上不便争持,高兰英走马下城,哪吒随后赶来。雷震子又早展开二翅,飞上城来,使开黄金棍,把城上军士打开,随斩关落锁,周兵进城。高兰英见事不好,正欲取葫芦放太阳神针,早已不及,被哪吒一乾坤圈,打中顶上,翻下马来,又是一枪,死于非命,早往封神台去了。




好哪吒!把风火轮登开,往正西上赶来。只见张奎正赶子牙有二十里远近,只听得炮声四起,喊声大振,心下甚是惊疑,也不去赶子牙。子牙在后面大呼曰:“张奎!你渑池已失,何不归降?”




张奎心慌,情知中计,勒转马望旧路而来;天色又黑,正遇哪吒现三首八臂迎来。哪吒大骂曰:“逆贼!你今日还不下马受死,更待何时!”




张奎大怒,摇刀直取。哪吒手中枪急架相还。未及数合,哪吒复祭起九龙神火罩罩来。张奎知此术利害,把身子一扭,往地下去了。




哪吒见张奎预先走了,因想起土行孙的光景,心上不觉悲悼。




话说张奎在地下见杨任紧紧跟随在他头上:如张奎往左,杨任也往左边来赶;张奎往右,杨任也往右边来赶。张奎无法,只是往前飞走。看着行至黄河岸边,前有杨戬奉柬帖在黄河岸边专等杨任。只见远远杨任追赶来了,杨任也看见了杨戬,乃大呼曰:“杨道兄!张奎来了!”




杨戬听得,忙将三昧火烧了惧留孙指地成钢的符篆,立在黄河岸边。张奎正行,方至黄河,只见四处如同铁桶一般,半步莫动,左撞左不能通,右撞右不能通,撤身回来,后面犹如铁壁。张奎正慌忙无措,杨任用手往下一指;半空中韦护把降魔杵往下打来。此宝乃镇压邪魔护三教大法之物,可怜张奎怎禁得起。有诗为证,诗曰:




  金光一道起空中,五彩云霞协用功。鬼怪逢时皆绝迹,邪魔遇此尽成空。皈依三教称慈善,镇压诸天护法雄。今日黄河除“七杀”,千年英气贯长虹。




话说韦护祭起降魔杵,把张奎打成虀粉】




这一章看得我很难过,这个张奎和土行孙一样都能在地里跑,并且比土行孙更强,因此哪吒杀了他几次都没有成功杀死,而土行孙则死在了张奎的手里,邓婵玉伤心过度冲动地去找敌军报仇,也一并送了命。




最后还是大家一起合力把张奎困住了才成功杀死他,可是邓婵玉死了呜呜呜俺好伤心。




42.哪吒出任务x10




【子牙傍边有杨戬对哪吒曰:“此二将俱不是正经人,似有些妖气。我与道兄一往,何如?”




只见吴龙跃马舞刀,飞奔军前,大呼曰:“谁来先啖吾双刀?”




哪吒登开风火轮,使火尖枪,现三首八臂迎来。吴龙曰:“来者是谁?”哪吒曰:“吾乃哪吒是也。你这业畜,怎敢将妖术伤吾诸侯!”把枪一摆,直刺吴龙。




吴龙手中刀急架交还,未及三四合,被哪吒祭起九龙神火罩,响一声,将吴龙罩在里面。吴龙已化道青光去了。哪吒用手一拍,及至罩中现出九条火龙时,吴龙去之久矣。常昊见哪吒用火龙罩罩住吴龙,心中大怒,纵马持枪,大呼曰:“哪吒不要走!吾来也!”




只见杨戬使三尖刀,纵银合马,同哪吒双战常昊。常昊见势不好,便败下阵去。杨戬也不赶他,取弹弓在手,随手发出金丸,照常昊打来。只见那金丸不知落于何处。哪吒后祭起神火罩,将常昊罩住;也似吴龙化一道赤光而去。




袁洪见二将如此精奇,心下甚是欢喜,传令:“三军擂鼓!”袁洪纵马冲杀过来,大呼曰:“姜子牙!我与你见个雌雄!”傍有杨任见袁洪冲来,急催开了云霞兽,使开云飞枪,敌住袁洪;战有五七回合,杨任取出五火扇,照袁洪一搧,袁洪已预先走了,止烧死他一匹马。




子牙鸣金,将队同营,升帐坐下,叹曰:“可惜伤了二路诸侯!”心下不乐。杨戬上帐曰:“今日弟子看他三人俱是妖怪之相,不似人形。方才哪吒祭神火罩,杨任用神火扇,弟子用金丸,俱不曾伤他,竟化青光而去。”】




不必多说,哪吒和杨戬的默契大家看看吧。




43.哪吒出任务x11




【高明、高觉在营中与众将相见,各各致意。次日,袁洪修谢恩本,打发天使回朝歌。不表。当日,袁洪命高明、高觉二将往周营搦战。二人慨然出营,至周营,大呼曰:“着姜尚来见我!”




哨马报入中军,子牙问左右:“谁去走一遭?”




傍有哪吒曰:“弟子愿往。”子牙许之。哪吒领令出营,忽见二人步行而来,好凶恶!怎见得:




  一个面如蓝靛腮如灯;一个脸似青松口血盆。一个獠牙凸暴如钢剑;一个海下胡须似赤绳。一个方天戟上悬豹尾;一个加钢板斧似车轮。一个棋盘山上称柳鬼;一个得手人间叫高明。正是:神荼郁垒诚如此,要阻周兵闹孟津。




话说哪吒大呼曰:“来者何人?”




高明答曰:“吾乃高明、高觉是也;今奉袁洪将军将令,特来擒拿反叛姜尚耳。你是何人,敢来见我?”




哪吒大喝曰:“好孽畜,敢出大言!”摇手中火尖枪,直取二将。高明、高觉举戟、斧劈面迎来。三将交兵,大战在龙潭虎穴。哪吒早现出三头八臂,祭起乾坤圈,正中高觉顶门上,打得个一派金光,散漫于地。哪吒复祭九龙神火罩,把高明罩住,用手一拍,即现九条火龙,须臾烧罢。哪吒回营来见子牙,言圈打高觉,罩住高明一事,子牙大喜。不表。】




我现在合理怀疑哪吒的学渣人设是假的,试想想把战场换成课堂,老师提了个问题,问有哪位同学愿意上黑板来做一下题。




哪吒疯狂举手:老师!我去!




做完题目之后还要给老师检查一遍,老师看了一眼发现全对,于是就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表扬哪吒,哪吒心里美滋滋,想着下一次举手还有再举高一点。




44.哪吒杨戬收怪




【话说杨显走马摇戟,冲杀过来。杨戬在旗门下用照妖鉴一照,却是一只羊精。杨戬收鉴,走马舞三尖刀,也不答话,接住厮杀。刀戟并举,杀在虎穴龙潭。




二将正战之间,又只见汤营里一将,使两口刀,飞奔前来,大叫曰:“杨兄弟,吾来助尔一臂之力!”子牙傍有哪吒登风火轮,使开火尖枪迎来。怎见得此怪,有诗为证:




  嘴尖耳大最蹊跷,遍体妖光透九霄。七怪之中他是首,千年得道一神獒。




话说哪吒用枪阻住,大呼曰:“匹夫慢来!通名来,好记功劳簿。”来将答曰:“吾乃袁洪副将戴礼是也。”哪吒使开枪,劈胸就刺。戴礼双刀急架相还。轮马相交,刀枪并举,大战在一处。




戴礼与哪吒正酣战间,戴礼口内吐出一粒红珠,有碗口大小,望哪吒顶门打来。哪吒见势头凶凶,谅不能治伏,只得闪一枪败下阵来。




杨戬见哪吒失机,走马大呼曰:“业障不得无礼!吾来也!”使开三尖刀来战戴礼。




二人大战二十余合,戴礼拨马便走。杨戬纵马赶来。戴礼又吐出一粒红珠,现出光华,来伤杨戬。杨戬祭起哮天犬,飞在空中。此犬乃是仙犬,看见此珠,十分凶恶,竟让过他的珠来奔戴礼。戴礼见仙犬奔来,正欲抽身逃走,早被哮天犬一口咬住,不能挣挫。杨戬手起一刀,挥于马下。】




哪吒:杨戬,我来救你!




结果自己差点打不过。




杨戬纵马赶来:还是我来救你吧。




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哪吒你丢不丢人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45.关于番位




【子牙传令:“命众将出营,至成汤营前搦战。”只见探马报入中军:“有周营大队人马讨战。”鲁仁杰闻报,亲自领众将出辕门,见子牙乘异兽,两边摆列三山五岳门人。




只见哪吒登风火轮,提火尖枪,立于左手;杨戬仗三尖刀,淡黄袍,骑白马,立于右手;雷震子、韦护、金吒、木吒、李靖、南宫适、武吉等一班排立。】




可见《封神演义》c位是姜子牙,左右护法是哪吒和杨戬,后面一干人等全是背景板。按照选秀的排名,姜子牙叔叔就是不动c哈哈哈,以左为尊的话,哪吒这种第二位一般都是美颜担当,杨戬应该就是第三名,帅哥型男担当吧!




记得要按照番位好好站,乱了的话粉丝要撕起来的。




46.哪吒出任务x12




【话说东伯侯走马刀劈董忠,在成汤阵前,凶如猛虎,恶似豺狼。




子牙左右有哪吒大叫曰:“吾等进五关不曾见大功,今日至都城大战,难道束手坐观成败耶!”言罢,随登开风火轮,摇火尖枪,冲杀过来。杨戬也纵马摇刀,直杀过阵内。这壁厢鲁仁杰纵马摇枪敌住。两家混战,只杀得天愁地暗,鬼哭神嚎。




哪吒大战丁策,郭宸也来助战。只听得鼓振乾坤,旗遮旭日。哪吒祭起乾坤圈,正中丁策。可怜!正是:




  明知昏主倾邦国,冥下含冤怨董忠。




话说哪吒打死了丁策,郭宸落荒,被杨戬一刀劈于马下。鲁仁杰料不能取胜,随败进行营。子牙鸣金收军。】




哪吒:怕什么,给小爷我冲!




先行官大人属实牛皮,打仗是一定要带头的,冲就完了!




47.哪吒决战




【话说纣王被众诸侯围在垓心,全然不惧,使发了手中刀,一声响,将南伯侯一刀挥于马下。鲁仁杰枪挑林善。恼了哪吒,登开风火轮,大喝曰:“不得猖獗,吾来也!”




傍有杨戬、雷震子、韦护、金、木二咤一齐大叫曰:“今日大会天下诸侯,难道我等不如他们!”齐杀至重围。杨戬刀劈了雷鵾;哪吒祭起乾坤圈,把鲁仁杰打下鞍鞽,丧了性命。




且说子牙在营中筹算:“甲子届期,纣王当灭。”心中大喜,不曾着意,就未曾提防三妖来劫营,故此几乎失利。只见将至二更,只听得半空中风响。




话说妲己与胡喜媚等三人俱全装甲冑,甚是停当。妲己用双刀,胡喜媚用两口宝剑,王贵人用一口绣鸾刀,俱乘桃花马;发一声响,杀入周营。各驾妖风,播土扬尘,飞砂走石,冲进周营内来。只见周营中军士,咫尺间不分南北,那辨东西,守营小校尽奔驰,巡逻将士皆束手。真个是:层围木栅撞得东倒西歪,铁骑连车冲得七横八竖。惊动了大小众将,急报子牙。




子牙忙起身出帐观看,只见一派妖风怪雾,滚将进来。子牙忙传令:“命众门人齐去,将妖怪获来!”哪吒听得,急登风火轮,摇火尖枪;杨戬纵马,使三尖刀;雷震子使黄金棍;韦护用降魔杵;李靖摇方天戟;金、木二咤用四口宝剑,齐杀出中军帐来,迎敌三妖。只见三妖全身甲冑,横冲直撞,左右厮杀。




杨戬大呼曰:“好业障!不要猖獗,敢来此自送死也!”




哪吒登轮,夺勇当先。七位门人将三妖围在垓心。




子牙在中军用五雷正法镇压邪氛,把手一放,半空中一声霹雳,只震得三妖胆战心寒。三妖见来的势头不好,俱是道术之士,料难取胜,不敢恋战,借一阵怪风,连人带马冲出周营,往午门逃回。】




进攻朝歌这一章真的挺精彩的,哪吒万事先行,将敌军打得节节退败,夜里妲己决定偷袭我方军营,想要暗杀姜子牙,但是却被哪吒一行人拦住了,三只妖精打不过就一直跑路,结果遇到了女娲娘娘,她们恳求女娲看在自己完美完成任务毁了纣王和他的天下这份上,救一救她们。




结果女娲翻脸不认人,认为她们虽然完成了任务,但是借由任务让天下生灵涂炭,杀了不少无辜的人,于是就把妲己几个抓了起来就给了周王这边,最后三妖就被处死了。




这里我还挺疑惑的,要人家迷惑周王扰乱天下,还要人家做个女菩萨,这也太为难别人了吧?不恶毒不搞炮烙不挖比干的心,怎么能让纣王失去民心?这不是要人家当表子还骂人家为什么不立牌坊吗?




妲己:我也好难。




48.大结局啦~




【一路上香烟载道,瑞彩缤纷,士民欢悦,俱来看大子与众人、仙饯别。真是哄动一城居民,齐集郊外。只见武王来至南郊,众文武百官上前接驾毕,李靖等复上前叩谢曰:“臣等有何德能,敢劳陛下御驾亲临赐宴,使臣等不胜感激。”




武王用手挽住,慰之曰:“今日卿等归山,乃方外神仙,朕与卿已无君臣之属,卿等幸无过谦。今日当痛饮尽醉,使朕不知卿之去方可耳。不然,朕心何以为情哉?”




李靖等顿首称谢不已。须臾,当驾官报:“酒已齐备。”武王命左右奏乐,各官俱依次就位。武王上坐。只见箫韵迭奏,君臣欢饮,把盏轮杯,真是畅快。说甚么炮凤烹龙,味穷水陆。君臣饮罢多时,只见李靖等出席谢宴告辞,武王亦起身执手,再三劝慰,又饮数杯。




李靖等苦苦告别,武王知不可留,不觉泪下。李靖等慰之曰:“陛下当善保天和,则臣等不胜庆幸。俟他日再图相晤可也。”武王不得已,方肯放行。李靖等拜别武王及文武官员;子牙不忍分离,又送了一程,各洒泪而别。




后来李靖、金吒、木吒、哪吒、杨戬、韦护、雷震子,此七人俱是肉身成圣。】




纣王自焚于摘星楼后,封神一战便结束了,被卷入这场战争且身死的人,均已名列封神榜,成为了天帝可以差遣的部下,而哪吒他们七个人则是肉身成圣,不用死也当了神,他们比起封神榜里的各位,可能还要更加逍遥一点,比如杨戬就可以听调不听宣。




接下来的故事,就可以串联到《西游记》里啦,等我有空再整理一下《西游记》里哪吒的部分吧,毕竟是四大名著之一,文笔肯定要比《封神演义》更加美的,但《封神演义》确实是一本很好看的书,作者的想象是如此瑰丽,大家有空不妨看一看呢~




-Fin

评论

热度(545)